解尘

我爱删文呀!

【魔道乙女】梦醒

♡在脑海中的梗,不知道是个太太提过的了,只记得有个梗


♡小渣渣本人


♡羡羡单人篇






——emmm


“啊!”


半夜,你在梦中猛的惊醒并尖叫了一声。


你看着周围那熟悉却又陌生的环境呆愣了几秒,随后再过神来,却是止不住的掉眼泪。


“夷倾室,倾夷陵。此室为你我二人的家。虽说我魏无羡给不了你穿金戴银的生活,但在这乱葬冈可没凶尸敢欺负你。我魏无羡也没有何德何能,但我会倾尽一生来护你一世的周全”……“唉唉唉,小娘子你别哭啊,别哭了……”你依稀记得他的承诺好似是这个样的。


良久,你苦笑一声。“呵!魏无羡,阿羡,你许下的诺言,我当真了。说好护我一世周全的呢?那你自已怎么不遵守诺言呢?”


你眼前的场景忽然一变,你突然查觉那是个梦境。便努力调动身体,使得头脑清醒。


正当你快“清醒”时,魏无羡的死时过程被一幕幕地呈现在你的眼前。


“不!!!!”


你立马醒来,发现自已在莲花坞时住的地方,匆匆忙忙地套上衣服,急急忙忙地出去找魏无羡。你找了好久都设找到他,便随意拉了一个人问了一下:


“打扰一下,请问你知道云梦莲花坞大弟子魏无羡去了哪里吗?”


“师,,师姐,大师见和二师兄前些日子已经去了姑苏求学了……”


“噢,多谢”


你脑中还环绕那句话,“去姑苏求学吗,我要去找他”你小声道。


想什么便干什么,刚想去姑苏时,身体便不由自主地御上了剑,等你回过头来便已到了云深不知处。


你虽然满怀着欣喜,但又因为不能太过奔放,被克制住了。


你托一名弟子把魏无羡带出来。


他刚出来,你便扑到他的怀中。


他接住了你,正当你想要与他诉情时,却被他一把推出怀中。


他笑嘻嘻地对你说道:


“小娘子,就算你再怎么喜欢我,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也不能这般亲昵地搂抱,女孩,还是自持些要好。”


他虽还是在笑,却与你记忆中的不同。


但你依旧是还爱他,在他的旁边祝福他,看他与蓝二结为道侣。你一直以为这么多年了你也该放下了,可在一刻还是流出了泪。是啊,毕竟是一个爱了很多年的人,又怎能那么简单地说放下便放下呢?罢了罢了,那便默默祝福他吧。。。尽管他对你总是不想相见。



古木床上,一位身穿黑衣的女子缓缓醒来,不一会儿,便又一次闭上双眼,再睁开……她重复了很多次这种动作。


当她再次睁开眼之时,她那双眼睛已被泪水蓄满,


我做了一个噩梦,


梦见你死了,


我又做了一个噩梦,


梦见你与他人成亲了,


不过,


都没关系,


至少你在那个噩梦中还活着……


“吱——”


“小娘子,我带天子笑回来了”


“不知这位姑娘能否同意陪我一起喝酒,聊天,共度余生吗?”


你呆呆地看着这逆光而站的少年,愣了好久,才反应过来,“嗯”了一声并重重的点头表示自己同意了,然后便起身握住少年的手。这次换少年愣了,不过,待他反应过来后,便回握你的手。


阳光明媚,春色灿烂。强烈的阳光让你仿佛又置身于梦境,便紧紧地抓住少年的手,少年撇头灿烂一笑,也握紧了你的手,那时,岁月正好。


你看着少年灰色的眼睛,想道:


阿羡,这一次,,我定会保护好你!


评论(3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